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跟著 UnityIN 發掘下一個遊戲開發新星(三):Fight 鬥




UnityIN今天要為您送上的,是來自世新大學的同學們:林明佳(程式、企劃)、汪瑞璽(3D美術)、林時如(2D美術)、林佳祺(程式)、楊潤航(特效美術),所共同開發、以女性為主題的動作遊戲 "Fight鬥",喜歡"OL"、"蘿莉"的有福搂!



故事簡介:
在現今這個大陸上,每年都會舉辦一場世界矚目的格鬥大賽,在格鬥大賽開始之前,百家爭鳴,世界各地箇中好手正摩拳擦掌、躍躍欲試。「一起加入這個競技行列,成為世界最強吧!

遊戲簡介:
Fight鬥 是一款主要以3D格鬥作為主軸的遊戲,主打流暢的動作與華麗的特效以及連擊Combo系統,畫風採用日系可愛偏寫實的風格,遊戲中可以選擇時間模式、雙人對打模式,讓玩家可以選擇跟電腦戰鬥或者是和好友同樂。玩家在戰鬥中不僅可以享受絢麗的畫面,也可以體驗招式對應中的戰略法則!


採訪內容:

UnityIN:
五位同學是怎樣的因緣際會下組成團隊呢?

林明佳:
主要由我發起。我跟瑞璽是室友以前修課的時候幾乎都是同組。時如 則在一、二年級跟我接觸較多,後來就被我從動畫組那邊挖過來變成我們的美術。潤航跟佳祺則是後來加入的。

UnityIN:
為什麼會想做格鬥遊戲?

 林明佳:
因為自己愛玩,喜歡那種武打招式拳拳到肉的快感。就想說,如果能作一款這樣的遊戲應該超屌。初衷就是,想做出一款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格鬥遊戲。


UnityIN:
所以遊戲的整體設計,是以你的想法為主嘍?

林明佳:
是的。其他組員對這類型的遊戲並不是那麼熟悉,所以我也常主動找所謂的"經典款",讓他們試玩。這對我在闡述想法時非常的有用,因為大家都玩過所以好溝通。至於內容的規劃方面,一開始比較沒有一個完整的想法,所以就Trial & Error邊想邊做,不斷嘗試。

UnityIN:在 沒有一個完整的想法時,與組員們的溝通上不會有困難嗎?

林明佳:
的確是辛苦大家了,常改來改去的。程式還好,因為自己兼任程式,美術就比較辛苦了。(笑)

UnityIN:
"Fight 鬥"裡以女性角色為主,是有甚麼特殊的原因嗎?

汪瑞璽:
其實一開始有做男性角色,但做著做著感覺好像女性角色比較討喜,會有動力讓我繼續下去,男性腳色就沒甚麼感覺。

林時如:
過程中風格也一直在變,打掉重做過幾次,最後決定以我擅長的風格作為設計主軸 。

林明佳:
當然對外的官方說法是:"男生的宅宅都喜歡女生,所以做女生比較賣" (笑)。但如果遊戲的製作時間有延長的話,我應該會逼他們把男性角色弄出來。


UnityIN:
在開發的過程裡,有沒有甚麼是與一開始的想法有所衝突的?

林明佳:
程式的部分比較多耶!因為程式面有很多切入點,常常是一個系統做到一半才發現這個方法不行,只好打掉重來。例如:原本對動作撥放的想法是,A人物對B人物發動連續三招,我只需要在接近時把三個事件傳過去就OK了,但實作後發現不可行。才又改成人物身上綁碰撞點,透過碰撞偵測播放相對應動作。

 一但遇到這種狀況,通常我會跟佳祺討論對策。企畫與程式一體算是一種優勢,因為可以很快的反映出在企畫面上的實作可不可行。

林佳祺:
每次這樣的時候,我就會在旁邊一邊吵一邊改。

UnityIN:
團隊共事上,有沒有過爭執呢?

林明佳:
我要捅你嘍!潤航 (笑)

楊潤航:
請捅 (委屈貌)

林明佳:
這裡要小抱怨一下。潤航當時在外兼太多份工作了,有點拖累團隊進度。不過在重新調整各自工作內容後,幸好還是有趕上了。

UnityIN:
這一路上有沒有甚麼是令你們難忘的事情呢?

汪瑞璽:
應該是寒假的那段空窗期吧!當時我們在校內的期末評比上是被 “當掉” 的。而且感覺有點不知所以然。當然老師有老師的理由,可是這已經重創了團隊士氣。那時候雖然大家還是有在做事,不過在知道被“當”的情況下,哪有人提得起勁。

不過後來想想,如果我們能參展,而且讓玩家們感到遊戲的趣味,那是不是就能向老師們證明,我們的設計其實很棒?就開始找大家私下聊,說我不想被當掉,我想衝參展。也剛好學校開了暑修方案,條件是展場表的現好就可以參予暑修,不必延畢一年。就這樣,我們又從地獄爬了回來。

UnituIN:
採用ShiVa是原因你們之前有學過嗎?

林明佳:
是因為有系上老師有認識ShiVa代理商,在期中一堂課裡有請代理商的工程師來介紹ShiVa。也因為這樣,讓我們有機會到代理商那接受 ShiVa 操作的訓練課程。

UnituIN:
原來如此,那如果團隊不因畢業而解散,你們對於接下來的規劃會是?

林明佳:
我們是確定會有下一次合作的機會(大笑),因為要暑修。會直接進行下一款作品的計畫,畢竟夢想已經 "燒" 過一次了,接下來會想做一些比較Casual的遊戲在行動平台上。

UnityIN:
"Fight鬥",一款用夢想與熱情堆疊出來的遊戲。團員們歷經從熱血沸騰到跌落谷底,又從地獄復活,這種為"夢想"不放棄的精神,不就是身為遊戲人因該擁有的"態度"嗎?加油!同學們,不放棄是證明一切的開始。

照片由左而右為:林明佳(程式、企劃)、汪瑞璽(3D美術)、林佳祺(程式)、林時如(2D美術)、楊潤航(特效)

次回預告:
OL與蘿莉控應該滿足了吧?有任何指教,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下一集,我們將帶來在"新一代設計展"上的金獎作品 "藏謎遊戲"。


讓我們一起回憶兒時吧!!敬請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