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跟著 UnityIN 發掘下一個遊戲開發新星(六):Skyland




UnityIN今天要為您送上的,是來自南台科技大學同學:陳欣法(程式)、張雅婷(美術)、郭人彰(企劃、美術),所共同開發療傷系的跑酷遊戲 "Skyland" 。



故事簡介:
小男孩艾尼實現夢想與冒險家爺爺乘坐著飛船尋找奇幻之島,不料遇難暴風雪,神奇的他們迫降在天空群島之中,找到了傳說的天空島,但飛船卻嚴重受損,這回他們必須先想辦法在暴雪島嶼中生存,才能再繼續冒險了。

遊戲簡介:
冒險開始後玩家會持續向前飛行,過程中玩家必須左、右、跳躍閃躲障礙物,並蒐集故事任務所需的素材,到達終點後清算累計的分數。完整收集任務素材後可發現一項遺跡。




訪問內容:


UnityIN:
團隊是在甚麼因緣際會下成行的呢?


郭人彰:
我們之前與其他同學及學長組成一個八人小組,當時是參加中華電信MOD的比賽。比賽後到畢業專題這中間,我在想也許不用這麼多人也能完成一個案子。所以當時就跟團隊裡的同學們聊,看有沒有人想跟我一起組隊。剛好欣法與雅婷就同意啦!才有今天的團隊。

陳欣法:
人數的多寡,不是重點。人多意見也多,意見反而不容易統一。所以我才跟人彰一起跳出來組隊。而且我們合作的感覺也滿OK的。

張雅婷:
在Skyland前,大三下我們有先合作過一個名為 "我是維京人" 的
遊戲

UnityIN:
遊戲設計是你們三人共同討論,還是企劃一人包辦?


郭人彰:
主要由我一個人包辦,有意見分歧的時候會討論,不過最終決定在我。在這個案子前我們還有共同合做過其他遊戲的經驗。我比較能夠清楚知道,現在要做甚麼、接下來該做甚麼。

UnityIN:
沒吵架過?


陳欣法:
有啊!兇的勒(笑)。常常我程式寫到一半,他想一想就要砍掉某些功能。我會問說為什麼一下這個不要、一下那個不要,這樣很難做事耶!(笑)

不過我覺得意見分歧的吵架是很正常的事。吵歸吵,只要大家都是想把事情做好,那就夠了。這方面也算我們友情夠深厚,才能現在吵完等等就一起去吃飯,這是我們的優勢。

UnityIN:
那設計與執行上,有遇到甚麼樣的問題呢?


郭人彰:
其實一開始的設計規模滿大的。按原始的想法這會是一款有商城、有成就的經營遊戲。透過跑酷,不停的收集材料然後經營這樣。

陳欣法:
就是說我們應該用三個人可以完成的力量,去衡量遊戲的規模。

郭人彰:
記得之前系上有請業界的人來演講,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:"資源有限,慾望無窮",你應該在有限的資源下達成目標,那勢必要先降下慾望才有機會完成。

UnityIN:
從經營變跑酷,是很斬釘截鐵的決定嗎?還是有拖了一段時間?


陳欣法:
其實我們花約兩個月的時間,測試自己的能耐,看到底有沒有辦法完成。大約到了10月、11月後確定真的沒辦法,才開始下手砍內容。

郭人彰:
我一直在推進度,但一定程度後發現真的做不完。狠下心,開始這個不要、那個不要,把重心放在一個點上,將遊戲做到最完整,會比做很多卻甚麼都半吊子來的強。




UnityIN:
Skyland風格整體讓人很舒服,在美術風格是怎麼定案的?


張雅婷:
也是改了很多次。

郭人彰:
前前後後,六、七次有吧!我們主要參考幾款遊戲的畫風,然後東拼西湊,就這樣變成今天的Skyland。




UnityIN:
程式部分由欣法負責,那開發上為什麼會選用Unity?


陳欣法:
一開始有嘗試過直接用Android SDK + JAVA開發,嘗試兩個月後放棄!因為全部從頭開始弄,真的太費時間。會用Unity是因為在與美術的整合上非常的快速、方便,又有些視覺化的界面可以操作,這樣我就可以花最多的時間在遊戲實作上的設計,不用擔心其他的問題。

UnityIN:
最後,你們對自己的未來有怎樣的期許呢?


郭人彰、陳欣法:
我們兩個目前是繼續攻讀研究所。對於創業,也有在考慮學校所辦的創業育成計畫。

張雅婷:
我目前就是找工作吧!

UnityIN:
善用手邊所擁有的資源,做最大化的運用。這是每個團隊時時刻刻都需要學習的一件事。這組同學靠著他們真摯的友情以及對任何事情都保持熱誠的態度,做到了很多團隊所做不到的這件事情。相信未來的遊戲界會有他們的一席之地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

照片由左而右為:郭人彰(企劃、美術)、陳欣法(程式)、張雅婷(美術)

次回預告:
看完了 "SkyLand" 也該回到陸地上了?有任何指教,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下一集,我們將帶您等級提升 "Level Up"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